English

日本

2000-01-0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在人类进入新千年,历史跨入新世纪这一重要时刻,日本全国各地纷纷举办庆祝活动。人们在祝愿日本“健全而有活力地发展”的同时,也不同程度地表露出了对未来的不安和忧虑。

12月31日东京“临海副都心”的台场海滨公园一派节日气氛,由东京都主办的庆祝活动晚上10点拉开帷幕,50多艘灯光闪烁的“屋形船”漂浮海面,连接公园和市区的跨海“虹桥”五彩缤纷。11点55分,日本著名的棒球队“巨人军”教练长岛茂雄和著名电影导演北野武等走上舞台,人们在“让日本再次恢复元气”的呼声中开始倒计时。标志历史进入新纪元的1月1日凌晨零时一开始,800发火花腾空而起,等候在海面的消防艇水柱升空,由火花形成的“东京2000年”几个大字映红了天空。

今天,日本各地有不少人为在自己的人生记下新千年开始这一历史时刻,特意选择1月1日凌晨零时举行有纪念意义的活动。众多青年男女于零点这一时刻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。东京都板桥区有89对男女青年“预约申请”,区政府不仅在他们的结婚证上签上了这个有意义的时刻,还组织了500多人向他们表示祝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